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熙菱信息:3月16日接受机构调研,华安证券、大筝资管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3-17 21:5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3月17日熙菱信息(30058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3月16日接受机构调研,华安证券、大筝资管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的业务及相关经营情况介绍

答:公司目前业务聚焦在数字警务、数字政务、数字安全和数字产业四大板块。数字警务板块主要服务公安领域各专业警种的大数据研判与智能分析系统建设需求。近年来,公司基于深耕智慧公安领域所沉淀的技术能力,打造了盖亚数字智能开放平台,以“双中台+三引擎”,即物联中台、数据中台、知识图谱引擎、数字化流程引擎和低代码可视化引擎,构建了集物联感知、数据采集接入、数据治理、知识图谱的构建、大数据建模分析、数据可视化等全链条的完整大数据智能应用服务能力链,形成了熙菱在这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并将这个能力赋能于更广泛的数据智能应用场景,形成了对数字政府和数字产业领域的业务覆盖。今年,针对数字产业板块,我们也持续在做布局和规划,进展状况良好。目前主要是围绕新疆“八大产业集群”的建设,聚焦能源领域,尤其是新能源去做大数据智能应用相关的赋能。数字安全板块主要由我们的全资子公司固平安全来实施,目前主要业务是等级保护测评服务,也是新疆市场份额领先的等级保护测评单位。针对数字安全,我们未来还将进行产品多元化服务的拓展,除等级保护测评外,我们还计划增加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技术服务业务。此外,关于网络和数据安全,我们参股投资的杭州熙羚也有边界安全、零信任、可信身份认证等相关的产品。数字安全板块未来市场还有很大潜力,我们也很看好这部分的业务。


问:今年有没有针对各业务板块的人员做一定的规划,是否会考虑增加人员?

答:近几年我们一直非常注重产品研发投入和产品研发团队的组建,今年也会着重在数字产业领域加大产研投入。同时,今年将会重点加强营销组织的建设,扩充营销团队,围绕新疆、西安、长三角、北京、云贵等地增加我们的销售、解决方案、交付等本地化营销服务团队。


问:等级保护测评业务的收费模式是怎样的?

答:服务的价格跟几个要素有关(1)等级保护级别越高,价格越高。(2)跟需要做等级保护测评的系统数量有关。这个收入是具有一定的持续性的。


问:数字警务板块和数字产业板块的下游客户情况?

答:数字警务主要服务各个省级、地市级和区县级公安部门,包括科信及其他业务警种。公司目前客户主要集中在新疆、上海、江苏、浙江、北京、云南、贵州等地,今年会重点开拓华东地区的客户。数字产业板块目前布局主要集中在新疆,目前公司的解决方案主要针对大型工业企业、园区提供工业智能微电网中的大数据平台及应用的建设,以及面相政府侧的能碳管服平台建设。


问:我们的竞争优势是?

答:我们的竞争优势主要是在细分领域和场景及业务know-how的结合。很多市场上很多大数据相关的软件产品更多的是通用工具型的,比如数据治理工具、大数据分析工具等。但是从行业发展和客户需求的角度来说,和用户的业务的结合程度是非常重要的选择因素。同时与业务场景的深度结合也能产生在成本侧的优势,比如降低数据治理、和大数据建模的交付成本等效应。


问:新疆的人才补充主要是来源于哪里?

答:我们目前在新疆有200人左右的团队,主要保证本地项目交付和客户关系维护。在产品和技术能力上,公司可以调动东部及全国的技术团队及人才为新疆业务赋能。


问:政府客户比较多,应收账款如何考虑?

答:过去几年我们对应收帐款的管理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现在客户的款能力也较前几年有所提升。同时,我们在选择客户时,也更加注重选择一些比较有支付能力的客户去拓展业务,降低风险。最后就是减少垫资业务,降低资金链风险。


问:公司总体毛利率状况及预期?

答:随着公司产品化程度不断提高,和业务领域的不断深耕聚焦,公司预计未来毛利率会持续提升。但是公司的业务还是以项目型为主,所以会存在波动。


熙菱信息(300588)主营业务:向公安、交通、应急、能源等行业政府机构及企业提供多种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场景下的行业应用软件及全栈式智能解决方案。

熙菱信息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4亿元,同比上升10.45%;归母净利润-4812.6万元,同比下降142.01%;扣非净利润-5466.6万元,同比下降36.01%;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382.03万元,同比上升36.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989.68万元,同比上升17.9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75.43万元,同比上升13.56%;负债率51.3%,投资收益341.91万元,财务费用-181.13万元,毛利率23.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熙菱信息(30058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熙菱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