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诺普信:3月24日组织现场参观活动,新华基金、国信证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3-28 16:2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3月28日诺 普 信(00221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3月24日组织现场参观活动,新华基金、国信证券、东北证券、民生证券、安信基金、宁波达蓬资产、云投资本、云杉常青基金、宁波月湖资本、天风证券、招商证券、浙商证券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公司蓝莓业务的管理体系和规模情况是怎么样的?

答:蓝莓业务都在全资子公司光筑农业集团旗下,按蓝莓种植地域划分为四家旗舰公司,分别管理云南红河、文山、普洱、保山四大基地集群的蓝莓业务。

目前,云南蓝莓包括在建基地共有 34 个基地,按照业务类别可分为建设园、生长园、产后运营三大部分。公司第三批建园马上进入完工阶段,将累计完成定植建园超 2 万亩(包含已投产面积)。第四批建园也进入筹备建园阶段,预计年底完工。

生长园实行管理和技术双线并行的模式,管理层和技术层都参与跟投激励。管理线旗舰公司总-场长-队长(150 亩),技术线技术部长-技术主管-技术落地工(25亩/人),形成统一的标准化结构管理模型。


问:蓝莓生长园情况

答:蓝莓生长园的水肥灌溉系统,主要是以色列耐特菲姆和荷兰 Priva 智能灌溉系统,在生长过程中可根据具体植株生长状态、气象数据等因素设置不同系统参数,全流程实现低浓度高频率自动化水肥灌溉。

种植大棚可实现实时通风、御寒保暖、防风防雨抗旱等,能够在极端天气下对蓝莓进行对抗性保护,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的不良影响。

蓝莓全周期产量呈抛物线形态,属于南高丛品种,两、三年达到旺产之后产量会平稳、后期有小幅下降。现在标准植株密度是 384 株/亩,旺产后一株苗达 4-6kg 产量水平,因品种、水肥等因素有所差异。

受品种迭代、植株生命周期、根系生长等因素影响,蓝莓植株一般 6-8年需进行新一批的更换。


问:产后运营体系运行情况如何

答:产后运营体系主要分为预测、采摘、加工、物流、销售等环节,对投产效益影响较大。

预测实行日预测、周预测与月度预测;预测内容主要包括品种、果径规格、成熟量和产量等。所有的产品市场投放,配备采摘工、分拣、包装工和物流排期等都根据预测来匹配安排,目前已形成良好的总调度管理模型。

采摘工人通过自建采摘队+劳务外包工来解决,今年启动扫码采收系统,全程实现数据化,随时跟踪每一箱蓝莓的采摘工人、棚号、队号、品种、采摘时间、重量以及出入库管理等数据溯源和进程,通过每天采收和加工等进行数据分析和沉淀,逐步构建出每个动作的管理标准围栏值。

在农场基地旁边都配套加工中心,种植采收加工基本一体化,最大限度减少蓝莓原果在非冷链状态的时长。加工中心主要功能为分拣、包装、预冷、冷库、库存、出货,今年已有 11 个加工中心投入使用。

目前布局四大营销中心华北、华东、华南和西南。蓝莓销售主要采用定金+预付款全覆盖后才可发货。定价更多取决于市场当下的供需关系,根据市场情况比较密切调整价格。销售模式主要分两种,一种是 To 大 B 渠道,另外一种是具有线下终端门店体系的渠道,例如百果园。接下来,面向蓝莓 C端的消费属性,将继续推动渠道下沉,不断提高渠道运营力、产品品牌力。


问:我们的核心壁垒是什么?竞争对手扩产有什么制约条件?

答:核心壁垒,应该说是一种综合运营能力,包括人才结构与队伍、时间窗口和植保技术、配套资源等综合情况。

目前在云南连成片、达到一定规模、适合种植基质蓝莓的土地,不大好流转;相较于其它作物,蓝莓的建园成本较高,六到七万的首年每亩建设投入成本,有一定资金投入壁垒。在种苗方面,核心在于如何拿到更好更多的专利品种。植保能力、水肥管控和基质调配等都是公司自有体系,公司二十多年的农业服务能力,具有专业性和系统性优势。另外公司针对蓝莓做了较多科研课题,例如通过科研技术使蓝莓物候期调整,实现提前开花、提前成熟、较早上市等。


问:促早技术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答:通过自己调配的水肥配方及剪枝等技术方式,将蓝莓成熟打产季节提前1-2个月,且不影响蓝莓品质。目前已进行了小试,很快可以应用到公司大范围蓝莓品种推广。


问:目前蓝莓的品种情况如何?

答:种植的蓝莓包括专利品种和公开品种,专利苗有成熟早,大果多,甜度高,品质好等优点,公开苗具备种植管理相对容易、上量快、种苗成本低等特点。专利苗与公开苗搭配,适当避免同一时间大批量成熟造成采摘压力,拉长整体上市供应时间周期。


问:现金流情况如何

答:公司农药制剂业务现金流季节性明显,上半年发货赊销为主,下半年清收和款。现在蓝莓种植开始产出,经营性现金流正好覆盖上半年,很好的互补了农药制剂的现金流情况。同时,作为农业种植生产者,从事农产品自产自销,免增值税和所得税。


诺 普 信(002215)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农药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诺普信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2.06亿元,同比下降2.91%;归母净利润3.02亿元,同比下降8.77%;扣非净利润2.55亿元,同比下降16.12%;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81亿元,同比下降16.8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923.56万元,同比下降170.2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454.29万元,同比下降255.36%;负债率55.07%,投资收益5779.52万元,财务费用6325.44万元,毛利率27.2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16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90.67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诺普信(00221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 普 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