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智微智能:3月27日接受机构调研,浦银安盛、金信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3-28 17:0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3月28日智微智能(001339)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3月27日接受机构调研,浦银安盛赵宁、金信黄逸凡、苏州正源信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顾松华、基明资产吕乐艺、深圳兴亿投资有限公司梁悦芹、远策刘力、珩生资产何贤、上海明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杨衍嘉、华西证券(自营)马行川、拓璞基金张晓、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杨、银华基金梅思寒、中信证券周晓波、上海谦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柴志华、信泰人寿刘跃、深圳展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丁俊、米仓资本管晶鑫、远策投资李博、华安基金介勇虎、海富通彭志远、度势投资顾宝成、青岛金光紫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雷静、中邮基金俞科进、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唐华、景成投资集团胡明阳、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孟婧、上海玖石投资股权管理有限公司王帆、展博基金肖斌、海通证券(自营)及晶晶、上海沃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魏延军、国寿资产朱战宇、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程超、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优草、信达澳亚徐聪、King Tower Asset Management Co LtdWise LYU、晨曦(深圳)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帅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AI服务器应用领域有哪些?目前合作的芯片厂商有哪些?

答:公司I服务器应用领域比较广,包括医疗、安防、零售金融、游戏等多行业。医疗影像通过机器视觉、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人工技术,模拟医疗进行推理,帮助医生定位病型,辅助诊断。安防主要利用图谱技术、深度学习技术,应用到一些人体分析、图像分析、车辆分析、行为分析等场景中。零售主要是通过学习,基于门店的历史数据,精准对未来销售进行预测,帮助经营者提供更准确的决策分析。目前提供I Box、I服务器以及一些行业I终端,适配大部分主流芯片厂家,包括但不限于英伟达、寒武纪、昆仑等。2、


问:公司现在AI服务器下游有哪些客户,在AI服务器未来会有哪些具体的规划?

答:我们目前 I服务器主要客户分两个类别,一个是带自有算法的 I 公司,主要以互联网公司为主;第二个是我们上述覆盖应用场景的行业客户,这两类是目前 I的主要客户在未来规划上,目前来看整个 I服务器在场景细化上我们会做一些产品升级。以人工智能和算力需求为基础,我们将会投入更多的研发产品,接下来会推出更多类型 I服务器满足各类客户的场景应用和需求。


问:公司在ChatGPT上会有一些布局吗?

答:公司在 ChatGPT 领域上暂无更深入的产品布局,随着ChatGPT 的快速发展与应用,将有望进一步带动国内 I服务器的增量需求,对 I服务器也会有一些正面助力,公司今年也非常看好 I服务器的增长方向。


问:AI对各底层ICT产品都有一定促进的情况下,对网络设备有何影响?

答:近两年行业场景应用越来越广泛,I算力技术的不断发展,推动ICT基础设备相关应用需求持续增长,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ICT基础设施硬件设备提供商,在数据通信、网络安全等方面均有布局,包括L2、L3、数据中心交换机;家用运营商及企业级WIFI、网络安全设备、服务器等产品。


问:ChatGPT上线对公司AI业务有哪些直接影响?

答:从ChatGPT对行业的影响来看,对于整个I行业会有一个新的提升,中长期将增加对算力、大容量高带宽存储、高速互连芯片的需求,对公司通用I BOX、I服务器及行业I终端,都会有促进作用。


问:公司今年业绩指引?

答:根据2023年1月14日披露的股权激励计划的业绩指引,公司激励计划业绩指标的设定2023年、2024年、2025年净利润或营业收入较2021年增长将分别不低于25%、50%和80%。公司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进各类研发技术人才,提高产品及技术的更新迭代速度;同时,公司产品下游应用领域广泛,持续挖掘新的应用场景,支撑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健增长。


问:公司关于这个智微工业品牌推广及战略方向?

答:公司成立了自有品牌“JWIPC智微工业”,依托一直以来在研发与制造端的积累为客户提供即时的本土化技术支持和软硬件增值服务。公司亦有能力进行定制化研发,针对不同行业与部分重点行业,开发行业专属产品,例如针对机器人行业开发的凤凰山核心板及整机产品。公司面向工业赛道将以“重点投入、长期发展、创新产品”的思路,向本土工业主力军发起挑战,聚焦重点行业进行深入拓展,比如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轨道交通、智慧医疗等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双碳”目标的要求下,我国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将持续优化升级,制造业技术改造、智能工厂建设需要大量的工业自动化系统,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加速发展,将给工业自动化产品带来新的增长点,推动我国工业自动化市场持续增长。


问:近几年公司上游电子元器件价格较高,现在关于原材料成本的情况如何?

答:2021年受全球缺芯影响,部分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公司的供货周期及价格因此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从去年末到现在,一些电子元器件及核心芯片的价格处于下降趋势,供应短缺逐步缓解,价格企稳,上游PCB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也已趋于平稳。目前公司各类存货充足,成本把控稳定,业务开展积极有序。


问:今年几块收入,教育办公,工业,AI服务器等其他的拆分,业绩增长的最大驱动来自哪里?谢谢。

答:主要还是市场驱动及政策驱动,比如消费类随着口罩问题结束之后,整个市场慢慢暖,原有市场库存已逐步清掉需求逐步提升,所以有个正常的增长空间。再比如说网络设备、网络安全、服务器这种ICT基础设施,随着新技术的出现及发展,网络建设不断升级,从5G到6G,对应的一些基础设施都会迎来比较广阔的市场机会。尤其是今年服务器市场会有比较好的增速,工业领域现在也在从送测到小批量出货阶段,切入了许多新客户,鉴于工业板块的基数较小,今年预计也能有不错的增速。


智微智能(001339)主营业务:教育办公类、消费类、网络设备类、网络安全类、零售类及其他电子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智微智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07亿元,同比上升12.35%;归母净利润9959.36万元,同比下降33.58%;扣非净利润9571.66万元,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17亿元,同比下降10.1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484.98万元,同比下降68.1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04.26万元,负债率40.43%,财务费用2041.62万元,毛利率16.3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智微智能(00133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微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