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浩云科技:中信证券、稳水管理等多家机构于6月2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6-02 23:5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6月2日浩云科技(300448)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李芳芳 陈禧琳、稳水管理涂燕宁、汇垠澳丰欧阳志雄、东方财富证券尹元彪、坤酉基金单婧 罗晞颖、粤港澳产融雷俊宇 刘伟浩、臻远基金吴晗睿、仰星投资黄灼权、万泽汇资管林海通、科乐基金陈璐斯、玄元投资胡泽滢、国健安基金何卫国、嘉合生物投资刘洁、中泰证券蔡少茵、珞瑜基金官春华、沐恩资本李兴昌、言行基金贺雄军、广州贤能谭文、六顺生物王龙、紫薇基金刘畅、赵树忠,游佳、长牛投资冯强、兴业证券蔡佳文、兰丞资本罗小明、华天基金苏红军于2023年6月2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司法行业收入占比较低,但毛利率较高的原因是什么?公司现有主要技术产品以及技术特点是什么?

答:您好!2022 年,公司司法行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出售了公司所持有的深圳市润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由于公司开展智慧司法的主要业务主体为深圳市润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以在出售润安科技后相关智慧司法业务收入下降。司法行业主要涉及到软件平台业务和 UWB 相关业务,由于公司在低代码开发平台以及 UWB 业务上具备技术和成本优势,因此以这两块业务为核心的司法业务毛利率相对较高。

公司主要技术产品如下1、低代码开发平台以及低代码智慧物联网数据平台,其中低代码开发平台已与华为云、腾讯云等 7 家企业的低代码产品一起通过了中国信通院低代码第二批通用能力评测,且首批通过中国信通院低代码 Q/KXYEDCC-DT/R-021《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低代码开发平台技术要求》,也在金融、能源、教育等领域实现项目中标;2、UWB 技术和产品。公司相关 UWB 技术和产品,包括 UWB 模组、UWB 基站、UWB 标签、UWB 防拆手表、UWB 定位管理平台、R+UWB头盔及解决方案等;3、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公司子公司广东冠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数据平台 GMind 是“大数据+机器学习”的综合系统架构,一方面支持大数据所需要的高吞吐、高性能、海量数据、低时延、实时处理和高性价比的分布式集群,另一方面综合应用机器学习算法,智能辅助系统判断,减少人工维护成本。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并持续增强自身的技术和产品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问: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的未来发展情况如何?

答:您好!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主要涉及金融物联、公共安全和智慧交通领域,目前正在开拓智慧高校以及能源行业业务。公司营业收入目前主要来自金融物联,该行业相关业务量正在恢复。

公司目前正在大力开拓相关智慧高校和能源行业业务,已相继中标多个项目,发展势头良好。公司之所以能较为顺利的开拓新业务,主要是公司在低代码物联网平台领域的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和效率优势。


问:公司营业收入三年来呈下降趋势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公司每年呈现每股经营现金流前三季是负值四季度转正,业绩也是四季度修复呈季节特征,是否与金融行业结算营收确认方式有关?

答:您好!公司营业收入在过去三年呈下降趋势的主要原因是1、受过去三年大环境影响,各项业务开展受到较大影响;2 剥离亏损严重的子公司,智慧司法业务相关收入下降。

金融行业的大部分项目都在每年第三、四季度验收及结算,因此公司历年营业收入均集中在第三、第四季度确认。


问:公司在 UWB 业务方面的业务布局如何?

答:您好!公司相关业务布局如下1、上游芯片领域。公司投资的 UWB 芯片公司主要从事 UWB 及相关行业芯片的设计研发,已陆续获得产业资本的投资,芯片量产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2、公司自己研发,主要针对 B 端客户的 UWB 模组、UWB 基站、UWB 标签、UWB 防拆手表、UWB 定位管理平台、R+UWB 头盔及解决方案等,并且与投资的 UWB 芯片公司深度合作,已经在测试的部分方案采用国产 UWB 芯片;3、已经完成 UWB在 C端的相关硬件产品开发,目前正在测试。


问:请阐述下公司目前在大模型方面的研究和下一步计划?

答:您好!公司该方面工作的重点主要是训练境内及境外的各种开源大模型算法。由于目前各类开源大模型层出不穷,公司正在抓紧训练,选择符合公司业务需的大模型算法。据 Gartner 研究显示,到2026年,低代码开发工具将占新应用程序开发的 75%。当前,包括微软的低代码开发平台 Power Platform等国内外优秀的低代码开发平台均在大幅度融合大模型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随着低代码开发平台持续引入人工智能的能力,无论是专业开发人员,还是业务人员都可以通过低代码开发平台,轻松创建自定义应用程序。公司正对相关大模型进行训练,等确定好了开源大模型,会将该模型的相关能力融合到公司的低代码开发平台和 SaaS服务中。公司的远景规划是,让每个人都能够应用低代码开发平台结合人工智能的能力,以远超预期的速度,快速构建解决方案。


问:公司子公司广东冠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数据平台 GMind技术和业务情况?是否需要股权投资资金及未来是否计划分拆上市可能?

答:您好!公司子公司广东冠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数据平台GMind 是“大数据+机器学习”的综合系统架构,一方面支持大数据所需要的高吞吐、高性能、海量数据、低时延、实时处理和高性价比的分布式集群,另一方面综合应用机器学习算法,智能辅助系统判断,减少人工维护成本。目前大数据平台 GMind 主要用于智慧交通领域,暂无股权融资和未来分拆上市的计划。


问:公司在进行大模型训练和算法测试过程是否有算力不够的,需要使用相关超算资源吗?

答:您好!公司在进行大模型训练以及算法测试过程中,由于需要开展对多个开源大模型的训练,公司现有算力资源存在不足。目前公司正在洽谈购买相关算力硬件资源,由于公司正在训练的相关大模型参数适中,并不需要动用到相关超算资源。


问:请公司近几期的定期报告均同步发布了计资产减值准备公告,是什么原因?

答:您好!根据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或者核销资产,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达到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一百万元 的,应当及时披露,公司按照该标准进行了相应公告。


浩云科技(300448)主营业务:公司是低代码智慧物联网数据平台提供商。报告期内,公司将低代码开发、UWB高精准定位、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作为公司的技术支撑体系,与公司持续研究的智慧物联网数据平台(又称“低代码物联网平台”)、UWB应用相结合,为客户提供以低代码物联网开发平台为核心,智能感知终端为配套,大数据运营为服务的多位一体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金融物联、公共安全、智慧司法、交通大数据等行业领域。

浩云科技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998.84万元,同比上升5.35%;归母净利润251.26万元,同比下降35.99%;扣非净利润110.46万元,同比下降61.16%;负债率5.97%,投资收益121.58万元,财务费用-49.01万元,毛利率41.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浩云科技(30044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浩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